上海零售商业持续向远郊扩大 86.5%新增项目在非核心区域

2018-12-29 08:59:3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8年度上海涌现出大量的新商业体,在新零售激烈的竞争中,依托轨交的快速发展,申城的零售商业持续向远郊扩大。日前,戴德梁行发布四季度数据显示,围绕零售商业市场、写字楼市场、工业地产市场大宗交易市场进行多维度解读。

上海零售商业持续向远郊扩大 86.5%新增项目在非核心区域

  2018年上海近86.5%的新增零售项目出现在非核心区域,而以内环、中环为主的核心商圈的零售商业项目进入“集中改造期”。近2年有127.72万㎡商业体经历改造,内环地区改造面积占比57%,如南京西路818广场,第一百货等购物中心均加入到改造队伍中。

  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商业地产服务部主管魏建历认为,2019年零售商业细分市场的竞争会愈加明显,将瞄准女性消费者,从彩妆护肤、女性服饰、女性运动产品及健康美体产品入手,在零售市场上活跃扩张的“她经济”就是一个直接体现。

  此外,生鲜行业也将迎来巨大挑战。生鲜新零售运营商应加快布局与调整,进一步提升线上线下店铺的运营效率,实体门店要从单一的销售产品和客户服务的角色,转变为集品牌形象展示、商品体验、销售服务、客户管理以及库存和物流配送节点等多功能为一体,要通过改善仓储模式、提高分拣效率、拓展实体店铺网络、提升线上线下门店购物体验、强化配送能力等加强市场竞争力。智能物流、冷链技术、智能供应链、大数据等技术,在近几年给生鲜类市场带来巨大变革,积极利用新兴科技优化运营管理水平、挖掘培育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业态、新模式的生鲜类运营商,将会在竞争中获得更多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