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君子养成研讨会在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举行

2018-12-29 09:00:01|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四教”与君子养成

  2018年12月7日,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复旦附中青浦分校、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等举办的2018第三届君子养成研讨会举行。

  复旦附中校长吴坚在致开幕词中,深情地用一个“约定”,和盘托出一年一度君子养成研讨会的来源与初衷。今年研讨会的主题是:“四教与君子养成”,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校长黄玉峰认为,君子养成是一个过程,聚焦“诗教、科教、礼教、乐教”,还有一个“家教”,就是进一步探索君子养成之道。黄玉峰、刘宗三、蒯本科、姜乃振、顾敏、王红霞等先后走上讲坛,将各自的“教”演绎得“引人入胜”,而陈尚君、刘定一、李耐儒、郁琴芳、张广录等专家则在评议中“一语中的”。远道而来的著名教育家朱永新说,教育首先应该是为生命而存在的,用安全教育来拓展生命的长度,用养成教育来拓展生命的宽度,用价值和信仰来拓展生命的高度,这样立体性地构成了人生的长宽高三个维度,这是我们新教育的追求,与君子养成教育不谋而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