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北外滩消防站建成 填补区域救援力量空白

2018-12-28 09:36:3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虹口北外滩消防站建成 填补区域救援力量空白

图说:虹口北外滩消防站建成 宏新摄

  这几天,住在长阳路的市民朱新民发现家门口有了个新的消防站,这可是个好消息,消防安全有了保障。记者今天从虹口区获悉,经过两年多的建设,该区位于昆明路399号的第4座消防站北外滩消防站正式建成。建成后的北外滩消防站将按照消防辖区划分原则,代替有虹口消防中队等承担的虹口区南部以北外滩区域为主的约4平方公里消防保卫任务,填补了该地区消防灭火救援力量的空白,从而进一步增强了周边区域经济建设的消防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北外滩区域是虹口区重点建设的地区,具有高层建筑多、商务楼宇多和历史保护建筑多的特点。同时,该区域还有一些待改造的普通老旧小区,消防任务和特点明显。过去,由于消防力量薄弱,担负这一区域的消防灭火救援主要靠虹口消防中队和大连路消防中队,无论从消防力量上还是灭火时间上,都存在着相对薄弱的情况。

  虹口区消防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建成的北外滩消防站占地面积3573平方米,建设内容为1座5层楼主楼,1座6层训练塔,计划配置进口50米云梯车、抢险救援车、压缩空气泡沫车、水罐泡沫消防车等5辆消防车。北外滩消防站的建成,将大大改善虹口区南部地区,特别是北外滩区域的消防灭火救援力量。北外滩消防中队负责人表示,将以进驻新址为契机,根据区域内高层建筑多、商务楼宇多和历史保护建筑多的特点,强化“四个意识”,着眼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全新定位,加强队伍管理,有针对性的强化练兵备战,推动提升区域消防救援能力升级,为虹口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社区和谐稳定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