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都不用跑 上海今起可支付宝“刷脸”查询公积金

2018-12-29 09:01:0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一次都不用跑 上海今起可支付宝“刷脸”查询公积金

  记者从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2月28日起只要是在上海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可在支付宝直接“刷脸”办理公积金查询业务,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一份材料都不用带。

  近年来,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力推动公积金服务向“一次都不用跑”升级,通过各部门数据打通、简化流程,为市民提供更便捷多样的服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这也意味着,江浙沪皖长三角区域全部主要城市都已支持“刷脸办事”。

  记者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公积金服务”,按照流程指示“刷脸”即可,全程操作不到一分钟。

一次都不用跑 上海今起可支付宝“刷脸”查询公积金

  据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今年,市公积金中心联合支付宝对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新增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解决了“证明我是我”的难题。“不仅更方便快捷,还进一步提升公积金账户和资金的安全性。”

  目前,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已达到金融级的准确度和安全性,结合眼纹等多因子验证,准确率能达到99.99%,手机丢了也不怕。

  “刷脸”政务服务推出的背后是“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科技让传统办事窗口变成了人人手上一块小小手机屏幕。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目前,全国已有超170个城市开通“刷脸政务”,50%城市服务都应用了“刷脸”技术,政务“办事”全面进入“刷脸时代”,未来有望在更多领域应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