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籍捕捞船直航横沙国际渔港 53吨鲜活俄罗斯帝王蟹上市

2018-12-27 10:23:0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53吨鲜活俄罗斯帝王蟹上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26日,满载活帝王蟹的俄罗斯捕捞船靠泊横沙国际渔港口岸码头。本报见习记者 董天晔 摄

  12月16日,随着一声汽笛声,满载53吨活帝王蟹的俄罗斯籍捕捞船UZON号靠泊上海横沙国际渔港口岸开放码头2号泊位。UZON号捕捞船所载的帝王蟹捕自俄罗斯勘察加半岛冷海,经由堪察加半岛海域捕捞区——扎鲁比诺港——上海横沙国际渔港海运航线,直航至横沙国际渔港。

  装满帝王蟹的俄罗斯籍捕捞船直接开至横沙国际渔港,这是第二次。去年6月12日,51吨鲜活蓝/棕俄罗斯帝王蟹“乘坐”TOR号运输船,从俄罗斯霍尔姆斯克港漂洋过海抵沪,那次是上海首次以海运模式成功进口鲜活远洋水产品。

  记者了解到,此次俄罗斯籍帝王蟹捕捞船直航上海横沙国际渔港,是由俄罗斯捕捞企业作为供货方,横沙国际渔港作为口岸营运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途揆食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腾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货物运输操作方,各方通力配合的结果。

  UZON号上的这批帝王蟹在上海地区指定食用活水生动物海运口岸(横沙国际渔港口岸)履行进口快速通关查验后,随即进入横沙国际渔港规模海水暂养池群保养,同步供应于上海及国内消费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