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路变迁看40年“逐梦之路” "红蔓朗读会"诵扬上海巨变

2018-12-24 09:01:2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以“上海的路”为主题的第九届“红蔓朗读会”昨天在亚振海派艺术馆举行。通过上海道路的发展变迁,让听众感受上海这座城市40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上海文艺界、新闻界、出版界、企业界、时尚界的100多位嘉宾出席。

从马路变迁看40年“逐梦之路” "红蔓朗读会"诵扬上海巨变

  马路,作为近代上海百年历史发展的承载物和见证者,也留下了百年沧桑的印记,更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逐梦之旅。朗读会选取了《红蔓》杂志中5篇描写上海路的文章,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优秀青年演员章静、赵海涛、曹艳艳、翟煦飞和贺彬朗读,共同感受上海道路的传奇和风情。

  有人把愚园路誉为是一条有灵魂的马路。和愚园路同样有着深厚人文历史的湖南路,则是上海西区的一条神秘、低调的小马路。年轻人爱逛的永康路既有鲜为人知的历史人文故事,又是小资与市井的结合体。绍兴路被誉为是上海最文艺的一条马路。百年老马路溧阳路幽静、沉稳,却藏下许多秘密。40 年来这些“历史之路”重新焕发青春见证新的上海历史。

  5位朗读者用声音传递故事,或清亮生动,或抑扬有致,带领听众进入一个个久违的历史片段。不少听众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本届红蔓朗读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上海总部、红蔓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主办,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少数民族经济文化开发总公司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