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超600家“首店”落户上海

2018-12-24 09:02:1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8年超600家“首店”落户上海

  以咖啡为主题的周边产品是上海星巴克烘焙工坊的特色之一。本报记者袁婧摄

  9家全国首店、11家上海首店、外加6家潮店……日前举行的2018徐家汇商圈首店发布季活动上,徐汇区一口气发布了26家近期落户徐家汇商圈的首店、潮店。“加上这26家,今年落户上海的首店数量已超过600家,其中全国首店超过300家,数量均比去年翻番。”市商务委商贸处处长孔福安透露。

  数据显示,去年上海新开首店数量为226家,其中全国首店134家。据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上海首店、新开业项目、存量改造项目数量,均为全国第一。

  上海首店不仅数量领先,而且体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国外知名时尚运动生活品牌Lululemon刚刚在港汇恒隆广场开出亚太区第一家F&B体验店,店中不仅有品牌在亚太区首次尝试的Café&Juice Bar(咖啡果汁吧),而且包括瑜伽、跑步、骑行、日常穿着及各种热汗需求产品在内的男女全线货品应有尽有,引领城市白领瑜伽生活新方式。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创意、加速创新,才能赢得市场。”香港高端餐饮龙面馆的负责人、饮食工房董事兼总经理孙莹这样说。

  创新在上海迸发,从这里复制到全国甚至全世界,打响“上海购物”品牌。作为去年“亚洲首店”的代表,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刚刚交出一份漂亮的周年成绩单。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的数据显示,星巴克美国门店每周平均销售额约为3.2万美元,而上海烘焙工坊每天的销售额约为44万元,是星巴克美国门店每周平均销售额的两倍。与此同时,这里的星巴克中国创新实验室已推出数十款首次亮相中国市场的创意咖啡和茶饮,多款咖啡饮品已推广到星巴克臻选门店及核心门店。通过更多的消费供给,上海“首店经济”正走出自己的独有特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