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巡回展在沪揭幕

2018-12-21 08:57:3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12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飞跃四十载 同发展·共繁荣”巡回展览12月19日在上海举行,回顾香港在过去四十年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的贡献和受惠于国家的高速发展,以及未来如何发挥所长,服务国家,实现共赢。

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巡回展在沪揭幕

  本次巡回展览作为香港特区政府在内地的庆祝活动之一,透过丰富资料及精彩图片,展示在国家改革开放过程中,香港一直担当着重要角色,与国家同发展、共繁荣,分享国家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香港积极参与其中,从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内地设厂,把资金、技术和经验引进内地,到后来转型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在海外拓展业务的重要平台,协助国家连接世界市场。一直以来,在一国两制下,发挥香港独特的优势,建设香港,贡献国家,而香港也受惠于祖国经济腾飞,得到国家的支持,共同发展,共享繁荣。香港未来也会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担当“促成者”和“推广者”的角色,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主任邓仲敏、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孟庆源、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副调研员钟翔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外经处副处长张莉等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典礼。

  驻沪办主任邓仲敏致辞时表示,过去四十年,香港在国家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一直以自己所长、服务国家所需,既是贡献者,也是受惠者。展望未来,香港会善用自身独特优势,并积极主动地助力和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特别是把握好“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带来的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庆祝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巡回展在沪揭幕

  巡回展览特别设有“香港一日游”虚拟实境体验区,只要戴上虚拟实境体验眼镜,便可如亲临香港这颗“东方之珠”般,在石澳后滩欣赏日出,在金紫荆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在茶餐厅、茶楼品尝港式美食及传统点心,在山顶缆车上俯视维多利亚港,在赤柱参观美利楼,在昂坪360乘坐水晶车眺望天坛大佛,直至夜幕降临,再乘坐天星小轮欣赏维多利亚港两岸的璀璨夜色,将香港的迷人风光尽收眼底。

  另外,展区还设有一面“雾幕墙”,在气雾组成的幕墙上,投影出香港的最新发展面貌。展览还设有以香港基建设施为主题的趣味拼图游戏,以为参观的民众带来丰富的参观体验。

  据悉,巡回展览从12月19日起至23日(本周日),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举行,免费入场,到场人士有机会获赠纪念品。上海站后,展览将于2019年1月15日至20日在江苏南京举行,此后还将移师安徽合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