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软三林园19日开园 将打造信息产业新基地

2018-12-20 10:55:41|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2月19日上午,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正式开园,成为浦东软件园继郭守敬园、祖冲之园、昆山园、三林世博园之后投入运营的第五大园区。

上海浦软三林园19日开园 将打造信息产业新基地

  吸引超过200家科技企业入驻

  据了解,该园区已被列入上海市重大产业项目,同时也是浦东三林镇产业升级龙头项目、浦东软件园战略布局重点项目,总规划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50亿元,整体建成后将吸引超过200家科技企业入驻,将成为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的产业基地及集聚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傅新华,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周征宇,浦东新区三林镇党委书记张立新,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素龙等领导,以及各级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同志、园区意向入驻企业、服务战略合作机构等多方嘉宾出席开园仪式。

  多年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始终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超过7%,已经成为上海的支柱产业之一。去年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税收贡献增长30.9%,占全市税收比重逐年增加。2018年1-10月,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7318.61亿元,其中软件业4122.06亿元,增长11.4%。目前,全市重点培育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41个,集聚了全市60%的经营收入和77%的企业,体现了集聚优势,成为产业发展主阵地。

  三林园将与其他园区形成联动效应

  作为“部市合作”项目、全国最早的软件园区之一,成立于1992年的上海浦东软件园一直以来都在推动上海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通过20多年的实践经验,上海浦东软件园已经围绕园区开发建设到运营管理不同阶段的特点和需求,通过资源整合和平台搭建,积累了专业化、高品质的产品线和健全的运营管理机制。

  包括产品空间规划能力、产业招商集聚能力,客户服务整合能力、新兴产业培育能力、公共平台打造能力和园区综合管理能力等六大核心能力的具备,以及由此形成的13类服务产品,将为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的打造和运营提供有力支撑。

  上海浦东软件园三林园位于浦东新区三林镇懿德地区,该板块处于整个上海版图的中心腹地,距离前滩仅5公里,且是浦东区域内一个难得的、完整的产业集中区块。

  园区拥有共享办公、孵化器、加速器、大平层、小独栋、高层研发楼等企业成长空间全产品线,并配备健身、餐饮、便利店、会议中心等齐全配套设施。同时,基于浦软20多年的产业积累和园区运营经验,三林园将是浦软智慧园区建设的最佳实践和样板,智慧空间、智慧运营、智慧服务三大平台将并驾齐驱,从而赋能园区和企业共融共生、创新发展,同时也与浦软其他园区形成联动效应。

  浦软各个园区将形成一个可资源互换、共同成长的社区,园区所构建的融合共创的智慧服务大厅,实现了园区与园区、园区与企业、园区与人连接的基础,不同园区的企业和员工将能够进行线上线下的全方位互动,共享浦软大平台上的各类产业和服务资源。

  国产软硬件服务平台落户三林园

  开园仪式上,三林园与中国电信、中国银行、上海市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优刻得、晨晖创投、HRMAC人力资源管理者公社等6家单位进行了园区服务战略合作签约,与6家代表企业进行了意向入驻集中签约。园区期望通过不断引入优质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吸引更多科技企业共同来浦东三林发展壮大。

  仪式上,在上海市经信委指导下,由上海软件产业促进中心、上海浦东软件园等单位联合发起建立的“国产基础软硬件公共服务平台”落户浦软三林园,该服务平台将建成国产化应用和技术成果的交流展示基地、培训咨询基地、业务协同基地,形成多方参与共建、共享、集中服务的模式,可有效解决目前国产化应用过程中的信息孤立和重复工作等问题。

  同时,在浦东新区科经委指导下,由上海浦东软件园、万香国际创新港、陆家嘴软件园、临港软件园、中国移动互联网视听产业基地和浦东信息化推进中心等六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产业性联盟浦东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园区基地联盟正式揭牌。

  联盟是促进浦东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推手,将成为政府的智囊团、成员单位的代言人,在软件产业+园区服务+创新创业领域开展探索,推动浦东提升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的地位,形成浦东独特的国际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