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警方打击春运倒票 已破获刑事案件24起

2018-12-20 10:55:2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铁路警方打击春运倒票

  记者昨天从上海铁路警方了解到,为确保广大旅客在元旦期间安全顺利出行,为即将到来的2019年春运保驾护航,近期启动了为期90天的春运打击倒票“猎鹰-2019”战役,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起,累计抓获各类涉票违法人员10名。

  随着元旦小长假的临近,管内车站周边地区倒卖车票、假证假票、带客进站、欺诈旅客、黄牛背包等治安顽症可能有所反弹。为稳定铁路辖区治安秩序,确保元旦小长假及春运期间旅客乘车安全,上海铁路警方提前部署,制定有针对性的打防措施。

  据介绍,铁路警方以大客站为主战场,实施重点打击。采取“视频+实兵”巡逻机制,加强站周综合治理,强化站周路地结合部治安管控,联合打击整治站周小旅馆、小商铺变相加价行为,对车票代售点加强监督管理;加强车站实名查验,对票贩子、黄牛等不法人员加强盯控;综合运用PDA、视频监控、大数据等新型手段,不断提升打击整治成效。

  在集中打击整治基础上,上海铁警全面加强网上巡查力度,及时收集、研判各类涉票情报信息。同时在沪京、沪港、沪昆等高铁列车上增派警力,维护车内秩序,严厉查处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侵犯他人合法利益等违法行为,为节日期间旅客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