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多做“冷思考”“预研究”提出长远发展思路

2018-12-18 09:10:2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多做“冷思考”“预研究”提出长远发展思路

  中共上海市委12月17日下午举行专题协商座谈会,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同心协力抓机遇、优环境、破难题、促落实,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郑钢淼、诸葛宇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主委高小玫、民盟市委主委陈群、民建市委主委周汉民、民进市委主委黄震、农工党市委主委蔡威、九三学社市委主委赵雯、台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工商联主席王志雄、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无党派人士代表樊芸先后发言,围绕座谈会主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李强认真倾听记录,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同大家交流讨论。他说,大家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对上海发展的判断客观务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有助于上海更好地落实国家战略、推进各项工作。我们将认真研究梳理,积极吸收采纳。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中共上海市委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参考依据。上海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贡献。

  李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上海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是新时代上海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出更多有质量、有分量的真知灼见,共同把重大任务办成办好、把重大机遇抓住用好。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事关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必须在持续优化上下功夫,全力推进“一网通办”,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大家联系面广,要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帮助找准问题,更好对症下药。要着眼集聚人气、汇聚人才、凝聚人心,继续关心关注人才发展,不断改善人才发展环境,使这座城市

  对人才有更强的吸引力。超大城市的民

  生保障要求更高、城市管理任务更重。希望大家结合养老、托幼、旧区改造、乡村振兴等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共同努力找出症结、破解难题。

  李强强调,抓机遇、优环境、破难题,最终都要靠落实。希望各党派团体围绕促落实,在履职中继续保持敢讲真话、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真实反映情况的好作风,多出高招,凝聚共识。既要关注重点工作、热点问题,也要多做“冷思考”“预研究”,提出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重大思路和举措。要密切关注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加强沟通和引导,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把上海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