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拜世博会来华路演 中国将以超大自建馆方式参展

2018-12-15 17:14: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2020年10月20日至2021年4月10日期间以“沟通思想,创造未来”为主题的迪拜世博会将举行,全球190个国家已确认参加的意向。12月13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路演上海站在首届世博发展国际合作论坛期间开幕,2020年迪拜世博会模型首次在华揭幕,并将作为永久展品留存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内。

2020年迪拜世博会来华路演 中国将以超大自建馆方式参展

图说:迪拜世博园效果图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2020年迪拜世博局世博遗产发展与影响高级副总裁马尔江·法莱多尼表示:“我们会场的设计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打造一个长期城市发展区域。‘2020地区’将会是一座‘智慧城市’,将持续保留我们80%的投入——从建成的基础设施、道路和公共交通系统到尖端技术,这让2020年迪拜世博会能够在未来继续造福于阿联酋和整个地区。”

  作为中东、非洲和南亚(MEASA)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2020年迪拜世博局和上海世博会博物馆正在携手合作,推动下一届世博发展国际合作论坛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为期六个月的展会期间于迪拜举行。展会期间,预计将迎来2500万参观者, 70%的参观者将来自阿联酋之外的其他国家,国际参观者比例将达到世博会167年来的“历史之最”。

  迪拜世博会的会场面积为4.38平方公里,其中2平方公里为世博会室内区域。三个主题区是总体规划设计的核心,分别反映了“机遇”、“流动性”、“可持续性”的主题。世博会室内区域有超过180个单独的国家馆,展出各个国家的特色建筑、文化和展品。主题馆则设有互动展等精彩内容,供游客以好玩的方式探索主题。每个“主题区”还包括表演场地、创新馆装置艺术作品和室外花园。

  同时,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也发布了合作企业和合作媒体名单,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等成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首批签约合作伙伴。中国贸促会表示,中国将以超大自建馆方式参加2020年迪拜世博会,已选定面积为4636平方米地块,位于“机遇”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