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广场首部年末大戏音乐剧《卡门·古巴》火热上演

2018-12-14 13:15:58|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文化广场首部年末大戏音乐剧《卡门·古巴》火热上演

  即日起,上汽·上海文化广场2018首部年末大戏,西班牙语音乐剧《卡门·古巴》(Carmen la Cubana)正式拉开帷幕。《卡门·古巴》改编自比才著名歌剧《卡门》,集结了包括曾执导音乐剧《国王与我》的世界知名音乐剧导演克里斯托弗·伦肖,曾因大热音乐剧《汉密尔顿》及《致埃文·汉森》荣获托尼奖最佳编曲的阿列克斯·拉卡莫在内的多位顶尖主创。

  从2016年巴黎夏特勒剧院首演,到今年的欧洲巡演,《卡门·古巴》收获了压倒性的好口碑。在伦敦以艺术高度和苛刻评论著称的沙德勒之井剧院连演三周,更是一票难求。作为上汽·上海文化广场今年呈现的首部年末大戏,《卡门·古巴》不仅为亚洲首秀,也是此次国际巡演中的亚洲唯一站,将为上海观众献上15场演出。

文化广场首部年末大戏音乐剧《卡门·古巴》火热上演

  为何将《卡门》的故事发生地选在加勒比岛国——古巴?本剧导演、著名音乐剧大师克里斯托弗·伦肖表示:“1954年的电影《卡门·琼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想将《卡门》的故事及音乐改编为拉美版本。”

  在音乐剧中,卡门成为了一位自豪的、在古巴革命时期追求个人自由的古巴女性,她的坚持不仅还原歌剧人物中的特性,也展现了一种特别的古巴精神。

  音乐剧的故事发生在1958年,时值古巴革命。生活在圣地亚哥的卡门梦想过上好日子,也渴望一再地体验爱情、经历冒险。年轻的战士何塞深陷于她的魅力不可自拔,并为其攻击了一名军官,于是这对情侣逃亡到首都哈瓦那。在那里,卡门沉迷于臭名远扬的夜生活,而一次与拳击手的调情则为她引来了大祸……

文化广场首部年末大戏音乐剧《卡门·古巴》火热上演

  在今天的Media Call现场,剧中男女主演、饰演卡门的卢娜·曼萨纳雷斯与饰演何塞的赛义德·穆罕默德·巴尔德斯,协同包括剧中扮演“夫人”一角、曾两次荣获格莱美奖的阿尔比塔·罗德里格斯等演员,献唱了三个经典唱段:《爱情》(Amor,哈巴涅拉)、《和着我的鼓点》(Oye mi ritmo de tambor)以及《出去打一架》(Sal a pelear,斗牛士进行曲)。

  在戏剧和音乐上,《卡门·古巴》遵循了《卡门·琼斯》的结构,重新改编剧情,并创编了全新的音乐和舞蹈元素。

  编曲阿列克斯·拉卡莫是百老汇最炙手可热的编曲家。拉卡莫参与《卡门·古巴》的创作,与他的古巴血统密不可分。他在比才原有的旋律中加入了包括曼波、恰恰等丰富的拉美色彩。舞台上,通过大型拉丁乐队的现场演奏,使得热情奔放的卡门被赋予更令人信服的力量。

文化广场首部年末大戏音乐剧《卡门·古巴》火热上演

  每年的年末大戏,都是观众的视听盛宴。德语音乐剧《伊丽莎白》、《莫扎特》,法国音乐剧《巴黎圣母院》、《罗密欧与朱丽叶》、《摇滚莫扎特》……这次又是热情似火的西班牙语音乐剧。文化广场副总经理费元洪表示: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具有吸引力的音乐剧绝不局限于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不同语种的音乐剧,既开阔了观众对于音乐剧的全球视野,同时也是我们自信于“走中国特色音乐剧道路”的文化佐证。

  为了答谢会员,在延续至23日的演出期间,文化广场将举办答谢活动,每天抽取188份礼物,中大奖者将能免费在2019年观看十场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