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2带动商场客流提升2倍 沪线下到店消费热度全国第一

2018-12-13 10:51:5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双12带动商场客流提升2倍

  今年双12在上海交出的成绩单依旧成色十足。根据口碑APP数据显示,仅半天时间,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和购买吃喝玩乐套餐的笔数超过800万笔,较双11增长了近2成;同期饿了么订单数也较双11增长了12%。昨日,记者走访沪上商家后了解到,双12对线下商家的导流作用明显,在这一天,商场的客流一般会有1.5倍—2倍的提升,销售额也会有明显增长。而根据已经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线下到店消费热度位居全国首位。

  12日上午十一点,记者来到近铁城市广场,这里的商家几乎都参与双12活动,正是中饭时间,多数餐厅排起了长龙。副总经理江雪芬向记者表示,双12对商场的客流有很大的提升。按照往年的经验,双12当天商场的客流一般会有1.5倍到2倍的提升,商家的销售额也会有明显增长。同时因为有些商家双12优惠的有效期较长,所以这一效应在双12过后的一到两周还会持续释放。

  口碑与饿了么的实时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线下到店消费热度最高的前三个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上海雄踞榜首。12日0点到1点间,口碑APP手机点单的笔数比日常同时段上涨2倍以上,同期饿了么的宵夜订单数也较平日有明显增长,不少夜宵族在凌晨开启了自己的双12第一单。

  双12上海市民参与热度空前,还体现在美食以外的其他本地生活场景。口碑APP数据显示,近半年,洗浴按摩、美容美发、K歌等休闲娱乐场景的消费热度呈现持续上涨的趋势。双12的前12个小时里,口碑APP里这些场景的套餐购买笔数涨幅也最高。饿了么的数据同时显示,鲜花绿植、果蔬生鲜、医药健康以及商店超市等类型的外卖订单同比增长了21%。

  今年双12消费的热潮中还出现了一个往年所没有的现象:手机点单成为上海市民消费的新习惯,相较11月份同时段增长近60%。有意思的是,12日7点到9点间,使用预点单的上海市民数也较平日翻了数倍。

  CoCo都可品牌总监徐宜宁告诉记者,在部分城市,手机点单上线一周即可达到20%的渗透率,部分门店可达到50%-70%的渗透率。手机点单对顾客来说节省了排队时间,非常方便,能有效提升消费体验。

  业内人士认为,手机点单得以成为今年双12城市生活消费的新习惯,应归功于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尤其是餐饮市场底层技术的持续升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