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8)举行

2018-12-12 10:32:4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国际半导体博览会举行

  中国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2001年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16.4%,2017年市场规模达1.4万亿元。这是12月11日在沪举行的“首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IC China 2018)”上传出的消息。

  “首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由国家工信部、上海市政府指导,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工信部副部长罗文、上海市副市长吴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7年中国大陆集成电路销售收入突破5400亿元,其中外资企业贡献了约30%的规模,在已建成的10条12英寸生产线中,外资和外资参股的有8条。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快速增长,成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在华收入为跨国公司的成长贡献了重要力量。

  本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共设立半导体设计、半导体制造封测、设备材料、创新应用、分立器件、高端芯片和推广应用六大展区,参展企业达200多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