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8参事国是论坛举行 共论“服务业开放与改革”

2018-12-12 10:32:3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由市政府参事室主办的“上海2018参事国是论坛”12月11日举行。

  论坛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参事林毅夫就我国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当前经济形势作主题演讲;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华介绍了上海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实践与探索;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巡视员王思政阐述了如何围绕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主题打造上海服务品牌;上海市政府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研究院院长盛松成分析了我国服务业改革开放与发展前景。

  在“生产性服务业的开放与改革”“生活性服务业的开放与改革”“自贸试验区的进一步开放与改革”三场专题研讨中,来自北京、天津、辽宁、上海、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海南、重庆、四川、陕西等省、市的政府参事与专家学者,立足不同的地域特色、专业特点,从多元视角研讨各地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开放与改革的思路和探索,提出政策建议。

  副市长陈群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