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院报告:2018年以来全国房地产调控已达405次

2018-12-13 09:04:48|来源:经济日报|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12月11日,《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8-2019)》(以下简称“报告”)在京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全国房地产调控次数已经高达405次,比2017年同期上涨接近80%。

  报告指出,一方面从严调控逐步打破了市场依据过去经验形成的预期,另一方面,宏观环境变化增加悲观情绪并进一步传染给房地产市场。

  报告建议,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防范楼市双向剧烈波动。持续保持楼市调控政策的定力和韧性。将调控目标从抑制房价上涨调整为确保楼市稳定,坚守“只住不炒”和“因城施策”的调控思路不动摇。转变调控手段由行政转交市场。完善调控措施,将临时性调控变成制度化和机制化调控;前移和聚焦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重心。将中央对住房市场监控扩展到地方政府调控预案环节。将中央对地方房地产市场监管的重点前移到土地市场。将房地产调控的重点进一步聚焦在金融机构;做好防控楼市双向剧烈波动预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