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浦东”走进北京 用影像献礼改革展现成就

2018-12-12 09:13:1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2月10日,《今日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摄影展》开幕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艺术馆召开。本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浦东新区文广局主办。

“今日浦东”走进北京 用影像献礼改革展现成就

图说:《今日浦东》开幕仪式昨天在北京举行。周文彬 摄

  今年以来,为充分展示浦东开发开放的成果,打造文化高地,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中国摄影家》杂志社、上海市摄影家协会支持下,浦东新区两次组织全国摄影名家走进浦东,深入浦东一线进行采风创作。这次展览所展出的90多位摄影师与市民的140余幅摄影作品中,既有来自专题采风的佳作,也包括浦东历届市民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展览以“筑城·传奇”“兴业·追梦”“人文·乐居”3个篇章,以一幅幅生动的时代影像,反应浦东开发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也体现了浦东人民追逐梦想、筑城兴业的美好生活图景。

“今日浦东”走进北京 用影像献礼改革展现成就

图说:北京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参观摄影展。周文彬 摄

  开幕式上,浦东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北京展览是《今日浦东》系列展的第4站,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相关司局的支持下,本次系列展还远赴多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巡展,包括新加坡、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12月11日即将开展的西班牙马德里。这一系列展览以摄影作品为载体,展现上海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的建设成就,为伟大的变革、伟大的时代献礼。

  据悉,《今日浦东》展出的优秀摄影作品描绘了28年来浦东从一片阡陌农田成长为现代都市的光辉进程,记录了无数建设者俯首为牛、深耕浦东的创业之志,表达了浦东日新月异的城市之美、文化之兴和民生之福。这既是对浦东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一次生动诠释,也是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庄严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