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精彩纷呈 助推中国电影华表奖

2018-12-12 09:14:35|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设立于1994年的中国电影华表奖,全称政府优秀影片奖,与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2018年第1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的举办,充分展示了中国电影的力量。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成熟,大量国产片开始崭露头角。在两年一度的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上,中国电影的集体亮相,也成为中国电影逐渐走向繁荣的一个最有说服力的注脚。

国产电影精彩纷呈 助推中国电影华表奖

  在颁奖典礼现场,既有老一辈电影艺术家,同时也有新时代的中国电影人,而“90后”、“00后”电影演员也成为当天的亮点。这次典礼,是对过去两年中国电影发展历程的巡礼,同时也为中国电影不断向前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助力。

  《红海行动》《战狼2》《十八洞村》《建军大业》《湄公河行动》《大海鱼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龙之战》《明月几时有》这十部影片获得了优秀故事片奖。从获奖片单来看,囊括了包括战争片、动画片、剧情片等多种类型的电影,同时这些影片在上映期间不仅获得了高票房,同时也得到了好口碑,在华表奖上的齐聚,更是集中展示了中国电影无论是在类型上还是在内容上,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产电影精彩纷呈 助推中国电影华表奖

  《红海行动》导演林超贤获优秀导演奖、吴京凭借《战狼2》获优秀男演员奖、陈瑾凭借在《十八洞村》中的表现获优秀女演员奖。不同的电影主题,都展现出了新时代之下的中国精神,而这也是国产电影能够越来越好的基础。

  在“讲好中国故事”这一背景之下,中国电影华表奖的举办,无疑再次为中国电影的发展提供了一种方向性参考,让在快速发展中的中国电影事业能够始终坚持在正确的方向之上。相信,随着中国电影的不断发展壮大,未来更多好的电影和好的故事,会呈现在大荧幕上,成为新时代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颗明星。(文/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