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奏响消费者权益保护“交享•悦”

2018-12-11 08:58:0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维微网消息:2018年初,交行上海市分行推出消费者权益保护品牌“交享·悦”,将其融入日常消保工作,通过交流融通、交人交心的服务,切实满足消费者金融需求,分享金融服务理念。

  近期,交行上海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走上街头,融入社区、企业、校园,拓宽宣传覆盖面,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全新渠道,网络直播体验“互动课”

  据了解,今年以来交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费者权益保护推文41篇,向公众传递保护个人信息、防范电信诈骗、注意用卡安全等金融知识。9月28日,交行上海分行携手看看新闻《开课啦》栏目组,走进历史悠久的上海市延安初级中学,邀请资深讲师通过精彩的案例分析,讲述电信诈骗常见套路、防范技巧,并通过丰富的实物演示,为同学们揭开人民币防伪的奥秘,带来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课程同步通过看看新闻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开启了金融知识宣传直播新体验。                                 

  深入社区,金融讲座惠民生

  9月中旬,交行上海市分行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讲师团走进大宁社区服务中心,从电信诈骗到非法集资,从理财产品风险识别到互联网金融广告的判别与应对,金融知识讲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总结,为居民们带去了一场有意义的金融知识讲座,让居民们轻松地掌握基本金融知识,提高投资风险意识。

  同时,北外滩支行也将“交惠课堂”带到北外滩社区中心,通过宣讲的形式与社区民众互动,将原本较为枯燥的金融知识融入鲜活的案例以居民们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

  走进校园,开启金融安全“第一课”

  “引导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理财观意义重大。”交行上海市分行消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交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小小金融家”、“交惠课堂”进校园等形式,面向学生群体开展了诸多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例如,9月开学季以来,交行上海分行已陆续走进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大学、杉达学院、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沪上高校,为大学新生带去生动有趣的金融课程,上好金融安全“第一课”。9月25日,交行上海分行还举办了“金融知识进校园走进上海大学”专场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黄奕警官和交行金融知识宣传优秀讲师作为嘉宾,为同学们讲解防范电信诈骗及远离不良“校园贷”的知识。活动中,该校经济学院400余名大一新生共同参加了“我践行,我承诺——远离不良校园贷”签名仪式。

  交行上海市分行消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如同“交享·悦”品牌的名称,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秉承“交流”、“分享”、“愉悦”的理念,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活动内涵,面向不同群体开展层次鲜明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增强公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奏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交享·悦”。(供稿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 编辑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