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最老街道——周家渡街道迎来甲子之年

2018-12-10 14:28:2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作为浦东新区最早的街道,周家渡街道迎来甲子之年。12月8日,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等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代表700余人,参加“美好周家渡 迈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周家渡街道成立六十周年群众文化活动,共同展望新时代下“五美五好”周家渡的发展蓝图。

浦东最老街道——周家渡街道迎来甲子之年

图说:“美好周家渡 迈进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周家渡街道成立六十周年群众文化活动举行 周家渡街道供图

  三面环水的周家渡街道位于浦东新区西南部,成立于1958年,经历和见证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全过程。舞台上,集体朗诵的原创诗歌《美好周家渡 迈进新时代》,展示了周家渡60载沧桑巨变,表达不畏艰难、勠力共为,不辱使命、信诺践行的决心和信心。

  抗战老兵年逾八旬的周俊老伯伯以书会友唱响“光辉岁月”,表达永葆对党的忠诚坚定之心。新世界实验小学校长周怡怀揣教师事业的执着进取,带领学生为一个甲子的周家渡献上学校最高荣誉的奖杯;周家渡志愿者协会会长、原齐二居民区书记奚丽华以“奉献友爱”的情怀让志愿者精神传承世博文化、焕发新时代光芒;企业家“美好周家渡”的集体祝福展示着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的社会责任感。

浦东最老街道——周家渡街道迎来甲子之年

图说:周家渡新貌 周家渡街道供图

  2017年12月,街道提出全面建设“五美五好”周家渡的发展目标,率先试点打造美好样板居民区,以点带面,逐步实现标准化样板居民区的高品质、能复制、能推广。云台二居民区经专家学者、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居民群众现场勘查、共商议事、多方研讨,正着手实施“一环、一心、两轴、多节点、微循环式”建设方案。老旧小区的“逆袭”将谱写城市精细化管理与服务的新篇章。昌里花园家门口服务站借力打造了一个“像家一样的”公共文化空间,兼具法律与健康咨询、文化悦读、家庭烘焙、美学静养等多项服务功能。都市庭院家门口服务站的红色教育氛围、文明创建成绩都集聚着百姓群众的共同智慧和参与热情。

  歌为心声,舞为力量。一个甲子的纪念活动在一段段美好故事中,勾起了各个时期周家渡革故鼎新的回忆,一个个精湛的文艺节目吹响了新时代美好周家渡前进的号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