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AI技术解决方案 上海将发布智能应用适老改造标准

2018-12-05 09:37:46|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2018上海智慧城市体验周”将于12月6日拉开帷幕。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活动期间将特别关注老年人群体,除了举办“智慧为老服务”成果交流展外,还将发布“上海市智能应用适老改造标准”。

探索AI技术解决方案 上海将发布智能应用适老改造标准

  据介绍,本次智慧城市体验周将以“AI时代的智慧城市”为主题,期间将举行智慧城市AI+应用场景征集暨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发布会,活动将致力于征集智慧城市AI+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落地进行探索。

  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陆雷表示,今年9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上海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相关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但是人工智能技术要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城市运行等领域的全面拓展,必须探索有前景的应用场景,以便今后大规模的商业推广。

  此外,今年体验周也将目光放到日渐扩大的老年人群体。期间将特别举办2018“智慧为老服务”成果交流展,并通过高峰论坛解析当下互联网企业在为老服务过程中的实际成效与市场需求,论坛上还将发布“上海市智能应用适老改造标准”,建立“智慧为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作为体验周活动一部分,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上海智慧城市定向赛在形式与内容也都有新的突破。定向赛将通过具有号召力的公众人物与百姓身边的“智慧人物”搭档,在上海一些智慧城市新地标开展既定主题路线的行走,并完成指定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