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司法机关首次向社会公众开放 市民近距离了解司法行政

2018-12-04 09:24:09|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市民近距离了解司法行政

  12月3日起至9日是上海市第30届宪法宣传周。市司法局举办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基层群众、高校及中学师生代表以及通过网络报名随机抽选的市民代表等50人作为首批观众,走进位于建国西路648号的上海市司法行政大楼,参加开放日活动,还有28.5万名网民通过网易平台收看活动直播。

  各界代表和网友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司法为民”主题宣传展,了解新组建的司法行政机关承担的各项职能和工作成效;集体观摩监狱民警带来的擒敌拳和警棍盾牌术演练;听取12348上海法网、智慧公证、智慧调解、智慧司鉴以及司法行政大数据平台等智能信息系统的演示。随后,重新组建后的市司法局班子成员与各界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开放日让大家近距离了解司法局的职能和工作,希望能常态化开展。不少代表还提出自己的建议,如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法律服务应向小微企业倾斜等。

  据悉,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上海司法行政系统将组织60余场开放日活动,市民群众将走进监狱、戒毒所、公证处、社区矫正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司法所等各类司法行政工作场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