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在沪揭幕 “海上王冠”周四“下雪”

2018-12-03 08:49:1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上海冰雪运动氛围浓,赛事不断。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资料)

  冰与雪融合会是怎样的美景?6日晚,被称为“海上王冠”的东方体育中心将变身为白色世界,一条19.3米的雪道、一场精彩的冰雪表演,将为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拉开帷幕。

  今年是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的第一个冰雪季。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把启动仪式放在冰雪运动的“桥头堡”上海,看重的是上海近年来开展冰雪运动的氛围,也是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的体现。这将是起源于北京的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第一次走出北方,跨过长江。本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突破以往四届现场无雪的难点,在室内搭建高度达19.3米的仿真雪道,实现冰与雪的融合。上海本土培养的冰雪小运动员将展演花样滑冰、速滑、冰球、冰壶、滑雪等多个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