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批老厂房变身电竞潮流新地标

2018-12-03 08:48:49|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钢铁中心转型电竞场馆、老旧体育馆成了电竞演播室……记者从12月2日举行的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电竞产业发展论坛获悉,随着电竞行业魅力进一步释放,杨浦区老厂房正为电竞赛事“腾笼换鸟”,变身为电竞潮流新地标。

  杨浦大桥下的原上钢二厂厂区承载着上海百年工业记忆。最近,这处昔日重工业厂房突然变年轻了——火柴互娱对厂区进行改造,曾经的钢铁中心变成了一座层高24米、可以承接国内外赛事的标准电竞场地,并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开放。

  杨浦体育馆也变得年轻了。这座20年前竣工的体育馆最近与阿里体育合作,实现电竞赛事、演播室等功能的落地。这意味着,未来光顾这些老建筑的,可能不再是“50后”“60后”,而变成了“95后”“00后”。

  为老工业区、老居民区注入创新元素,也意味着要对存量空间进行“腾笼换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记者昨天从论坛获悉,杨浦区还将在北部江湾五角场、中部北横通道沿线、南部滨江辐射区等梯度布局,持续支持企业改造老厂房建设专业电竞赛事场馆,以学城、商圈为纽带,营造更优的观赛环境。

  与此同时,电竞中心建设已纳入杨浦区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立足丰富的高校资源,杨浦区将从人才着手,实现产教协同。杨浦区相关负责人透露,上海体育学院已在全国率先开设电竞专业,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业学校也在研究开设电竞专业。

  昨天的论坛上,杨浦区、南京市和杭州市联合发布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杨浦宣言》,长三角电子竞技产教协同创新中心也在杨浦区挂牌成立,彰显了长三角各地携手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据透露,协同创新中心将以电竞行业普遍关注的电竞职业教育为中心,以产教协同创新、专业人才支撑为纽带,推进长三角电子竞技共同发展。

  专业电竞大篷车开进校区——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一辆“擎天柱”造型的彼得比尔特389型卡车引起众人的关注。除了大篷车之外,不少与电竞相关的产品也集聚上海。就在几天前,一部专门为电竞行业开发的“手机红魔”Mars电竞手机在上海亮相。据悉,这款手机已成为腾讯TGA游戏大赛的比赛用机。而作为显卡领域的大佬,英伟达上海电竞工作室日前也已落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