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域品牌“苏米”标准在沪发布 20家核心企业现场展销

2018-12-03 08:51: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30日,江苏省域公用品牌“苏米”标准暨首批核心企业推介会在上海举行,解读江苏“苏米”团体标准,公布首批20家苏米核心企业和十大区域品牌。

江苏省域品牌“苏米”标准在沪发布 20家核心企业现场展销

图说:江苏公用品牌“苏米”标准在沪发布。主办方 供图

  江苏土壤肥沃、降水丰富、光照充足,水稻生长后期昼夜温差较大,形成了苏米清香可口、软硬适中、糯而不黏的特点,米饭口感绵软而有韧性,凉后不回硬。江苏将在已有南粳46、9108等优质品种的基础上,组织省内外水稻育种专家,研发并推广更具特色的优质美味的稻谷品种。

  推介会上首次公布了江苏省域品牌“苏米”标识,它代表绿色生态高品质,意指江苏鱼米之乡。同时发布的“苏米”团体标准,从播种到加工储存运输的全过程作了详细规定,实现质量控制与管理。标准中,原料稻谷及大米中重金属元素含量及农药残留、黄曲霉毒素B1含量等安全指标要求均严于相关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限量要求,保证“苏米”质量,所有入选“苏米”的产品必须是“三品一标”中绿色食品。据悉,江苏正推广“虾稻共生”、“蟹稻共生”等综合种养模式,逐步建成一批“好稻种+好生态”的“苏米”生产基地。

  在近日举行的江苏名特优农产品(上海)交易会上,首批“苏米”核心企业现场展示展销产品,吸引上海市民购买品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