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办:上钢二厂旧址将出现专业赛事电竞馆

2018-12-03 08:58:5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办:上钢二厂旧址将出现专业赛事电竞馆

  杨浦区供图

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在杨浦区举办:上钢二厂旧址将出现专业赛事电竞馆

图说:长三角电子竞技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杨浦区供图

  11月29日至12月2日,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作为区域联动的重要环节,12月2日下午,上海市杨浦区联手江苏省南京市、浙江省杭州市,在同济大学举办了长三角电竞产业发展论坛。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上,杨浦区、南京市和杭州市联合发布了支持电竞产业发展《杨浦宣言》,长三角电子竞技产教协同创新中心也在杨浦区挂牌成立。

  近年来,电子竞技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一股新兴的、不可阻挡的潮流。电竞吸引着海量的年轻人潮涌般追捧、参与和喜爱。在长三角区域中,电竞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许多城市纷纷致力于电竞教育、赛事运营、俱乐部经纪、电竞小镇的打造。《杨浦宣言》的发布,表达了长三角共同携手,推进电竞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长三角电子竞技产教协同创新中心是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教委、市体育局的指导下,由杨浦区、南京市和杭州市三地共同支持,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未来5年,中心将建设行业信息共享平台、职业教育研发平台、实验实训互动平台、人力资源输送平台等多重平台。其中,职业教育研发平台计划在近年内编撰出版电竞教育系列教材,实验实训互动平台未来计划建设多个电竞实验实训室,人力资源输送平台则将联合研发电竞职业技能标准,探索建设中高职院校学科体系和电竞讲师认证体系。

  论坛的举办地杨浦区初步具备了电竞产业发展的良好基础。区域内上海体育学院在全国高校中率先开设了电竞专业。区里还集聚了完美世界、哔哩哔哩、阿里体育、小沃科技等一批企业,持续推动游戏发行、赛事运营、直播转播、职业教育等产业链发展,创新业态产品不断涌现。在场馆方面,杨浦区也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阿里体育与杨浦体育馆合作,将电竞赛事、演播室等引入落地。火柴互娱借用上钢二厂老厂房改造的互联宝地园区,正在建造一座可容纳近900人的专业赛事标准电竞馆,预计明年初开放。杨浦区还将在北部江湾五角场、中部北横通道沿线、南部滨江辐射区等梯度布局,持续支持企业改造老厂房建设专业电竞赛事场馆,以学城、商圈为纽带,营造更加激情四射、玩转便利的观赛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