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与闵行洽谈“文化+”合作 8个项目签约

2018-12-03 08:52:13|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30日,由中共连云港市委、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委共同主办,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和闵行区委宣传部承办的连云港·闵行“文化+”合作洽谈会在上海举办。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闵行区委书记朱芝松出席洽谈会并分别致辞。连云港与闵行区相关部门,以及行业协会代表、企业代表近两百人参加洽谈会。

连云港与闵行洽谈“文化+”合作 8个项目签约

图说:连云港·闵行“文化+”合作洽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从洽谈会上获悉,连云港去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8%,增速位居江苏第一。而2017年闵行区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为265.3亿元,占全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9%,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提高到13%。今年,闵行区出台了“文创20条”,将加快形成突出优势,提升创意设计产业驱动力,提高网络信息产业集聚力,增强传媒娱乐产业推动力,夯实文化装备产业竞争力,扩大文化艺术产业影响力。总金额超60亿的“2+2+X”的市、区产业基金矩阵,将从主体、园区、平台、项目、资源、人才、环境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助力闵行文创产业发展。

  洽谈会上,平高文创金融城项目、美猴王国综合娱乐体项目、文化平台战略合作项目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0多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