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组保姆”将打造长三角影视拍摄协调一体化服务体系

2018-11-30 08:59:0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剧组保姆”将打造长三角影视拍摄协调一体化服务体系

  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首日,作为上海影视产业的服务窗口,有“剧组保姆”之称的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亮相。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负责人于志庆透露,将积极推进长三角影视拍摄协调一体化服务体系,“会在取景地合作、服务模式输出等方面,和长三角的兄弟省市展开合作”

“剧组保姆”将打造长三角影视拍摄协调一体化服务体系

  两百多平方米的展厅内,分为前序、服务内容、视察参观交流、机构工作站、历年指南、取景地介绍、媒体报道、机构介绍视频等板块,向业界和其他省市完整地展示了服务机构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日常。从2014年10月28日正式运营至今(截止到2018年11月23日),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共受理政策、信息咨询和协调服务4774件次,其中咨询类服务3822件次,协调类服务952件次,项目受理达标率为100%。接受咨询服务的单位共3302家,其中上海单位2386家,外地单位916家;接受协调服务的影视剧组共595个,其中上海剧组316个,外地剧组279个。

“剧组保姆”将打造长三角影视拍摄协调一体化服务体系

  经过四年多的时间,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的服务越来越规范,标准化建设也初见成效。其成功经验和模式,引起了长三角兄弟省市的高度关注。近年来,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苏州高铁新城经济发展局、宁波市文广新局、宁波市电影家协会、台州市文广新局、宁波市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京市文广新局等单位,都曾先后赴机构调研学习。

  在“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已经有多家外省市单位提议,让上海影视摄制服务机构输出管理经验。于志庆表示,机构认真考虑了这些建议,在前期已有部分取景地合作的基础上,接下来将积极打造长三角影视拍摄协调一体化服务体系。他透露,最迟明年上半年长三角影视拍摄服务体系联盟将成立。目前长三角除了上海之外,已经有象山、台州等80多个取景地及多个专业拍摄基地,这些如果联合起来,将充分发挥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的地理、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吸引摄制组到长三角来取景拍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