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海外创业服务专场活动举行 服务指南首度发布

2018-11-30 08:59:1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长宁海外创业服务专场活动举行 服务指南首度发布

  11月29日下午,“海纳百创才聚长宁”海外创业服务专场活动在长宁区舜元会议中心举办。长宁区海外人才来沪创业就业服务指南首度发布。

  本次活动包括海创新天地、海创汇服务、海创智囊团、海创聚贤者、海创朋友圈、海创新势态等六大板块,长宁海创导师团、海(境)外创业团队、创业孵化基地服务人员和创业企业代表、街镇创业工作者等100余人出席了活动。

  长宁区海外人才来沪创业就业服务指南首发

  长宁区人社局在活动上推出《海纳百创才聚长宁》海外人才来沪创业就业服务指南,为外国人和港澳台创业团队提供了“私人订制”的服务指南。据介绍,该指南采用中英文双语编印,考虑到中外思维方式的差异,用符合外国人思维方式的表达方式介绍了长宁概况,来华“创业签证”的办理,外资(内资)创业企业的设立,创业企业的税务申报,海外人才居住证的办理,区相关政策的支持等方面内容,易于海外人才了解掌握,增强创业在长宁的归属感。

  首批长宁区海(境)外创业团队导师顾问团成立

  活动上,长宁区招募了首批15名创业导师,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法国、墨西哥、芬兰、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专业覆盖创业孵化、金融投资、互联网+、文化创意、信息技术、影视传媒等领域。导师中有长宁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也有成功的创业者和专业的投资人,今后,他们将为长宁的海(境)外创业团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精细化、专业化指导。其中,12人已被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团聘为指导专家。

  九方面创新工作举措,推动海创新势态

  长宁区在活动上还推出了2018-2022年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九项”行动计划,分别在政策扶持、载体开发、能力培养、企业提升、企业便利、人才激励、服务供给、氛围营造、融资拓展等九方面创新工作举措,为长宁区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打造国际创新创业集聚区,培育开放性的创新创业文化,为推动更多海外人才投身创业创新打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