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秀亮相八万吨筒仓 《看见·梦想》影像艺术展于浦东揭幕

2018-11-30 08:58:4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到8万吨筒仓穿越梦想去!11月29日,《看见·梦想——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影像艺术展》在民生艺术码头·八万吨筒仓揭开帷幕。以影像与现代的展示手段,聚焦浦东开发开放28年的光辉成就,通过影像记录时代、看见梦想。

影像秀亮相八万吨筒仓 《看见·梦想》影像艺术展于浦东揭幕

图说:《看见·梦想——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暨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影像艺术展》在民生艺术码头·八万吨筒仓揭开帷幕。黄日阅 摄

  本次展览以《看见·梦想》为题,“看见”的既是镜头捕捉的、一幅幅生动的人物写照,也是浦东开发开放28年来所有人有目共睹的沧桑巨变。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不单出自上海乃至全国的专业摄影师之手,也有相当部分源自普通的浦东市民,体现了在浦东,梦想属于每一个人的满满获得感与自豪感。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特地择址民生艺术码头·八万吨筒仓,这一昔日亚洲最大的粮仓,依枕滔滔浦江,见证了浦东从一片农田转变为今日的开放之城、梦想之城,在此举办浦东新区庆祝改革开放的影像艺术展,可谓新与旧的时空碰撞,建筑与影像的立体交融。

影像秀亮相八万吨筒仓 《看见·梦想》影像艺术展于浦东揭幕

图说:展览聚焦浦东开发开放28年的光辉成就。姚建良 摄

  在巨大工业空间中,影像艺术展创造性地引入主题秀概念,将静态的摄影作品转化为诗性的影像,利用“筒仓”林立的立柱构成纵向的异形屏阵列,通过“逆向Mapping”技术,使不同层面的立面在观众眼中呈现完整、精确的画面,达到科技与艺术的结合。

  在专为浦东开发开放谱写的《浦东交响·天际》乐章配乐之下,观众将时而分立、时而聚合的动态表演,一睹三维动画还原的“陆家嘴三巨头”等浦东地标的建设过程,和以此为时间轴串联起的影像史诗。通过主题秀带领观众进入一个聚焦浦东热土、看见浦东成长、感受浦东气息、发现浦东之美的艺术气氛之中;写意地展现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注重协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浦东精气神。

  在空间展陈中,本展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的历史节点具象为数字“40·28”构型的空间载体,并以此为“梦想大道”,让观众在穿梭中见证浦东的梦想,并与梦想同行。

  本次展览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委员会宣传部、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