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在沪举行

2018-11-29 11:27:5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28日上午,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主办的“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于上海拉开序幕。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区域总裁冯美孙女士,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形象大使邹市明先生,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大中华区主席、邹轩体育CEO冉莹颖女士,上海市特奥会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张亚未女士等众多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并为本届“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揭幕。

“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在沪举行

  据了解,此次回顾展,共8个专题板块分为历史回顾、世界运动会、50周年庆典、融合运动、组织发展、健康筛查、形象大使和合作伙伴,共展出百余张记录特奥重要时刻的照片,包括历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精彩瞬间,形象大使亲身参与特奥活动以及训练比赛中特奥运动员勇敢表现的高光时刻等等。

“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在沪举行

  由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发起、廖梅博士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特奥口述史《这一次,请听我说》的新书发布会也在此次开幕式上举行。特奥口述史一共9卷,目前已出版2卷,由智障人士及其家庭成员、老师、同学、同事等亲身讲述智障人士的人生经历,希望藉此加深社会对智障人士的了解,促进融合运动的发展。

  在开幕式上,国际特奥会正式委任两届奥运会拳击金牌得主—拳王邹市明为东亚区形象大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很高兴能够为特奥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会和特奥运动员们一起去训练、比赛,希望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特奥事业,一起推动特殊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共同为智障人士参与奥林匹克式的体育训练及竞赛创造条件机会,使其展示自我和发挥潜能。

“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在沪举行

“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在沪举行

  为了让出席嘉宾近距离了解特奥融合运动,与特奥运动员亲密互动,主办方特地邀请来自浦东辅读学校、静安启慧学校在内的多所沪上特殊教育学校师生,在开幕式上进行特奥旱地冰球与滚球的演示和体验赛。

  据悉,“特奥五十载,融合新时代”回顾展于11月28日至12月9日在上海合生汇一楼中庭举行,为期12天,对公众免费开放。整个展览期间,还将有特奥运动员组织的旱地冰球和滚球体验赛,能让市民在参观之余现场参与特奥融合运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