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深入宣传交通安全 给网约车司机上安全教育课

2018-11-29 11:27:3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给网约车司机上安全教育课

  “本人郑重承诺,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超载、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在11月28日虹口交警支队举办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上,美团打车驾驶员及外卖骑手代表在现场列成方队,接受安全指导。他们集体宣读《交通安全承诺书》,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良好风尚。

  在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同时,一部分外卖“配送员”为了赶时间无视交通法规,逆行、闯红灯、不按车道行驶、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不仅扰乱城市交通秩序,还导致交通事故的不断发生。

  “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虹口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杭培荣表示,外卖骑手及网约车司机是交通参与者的重要一员。在接单送餐、服务乘客的工作中,要时刻遵守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闯红灯、逆向行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并做出表率。

  据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正逐步探索构建出五维安全管理体系,引导并鼓励驾驶员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希望他们不仅能成为安全出行的践行者,更要成为安全出行的倡导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