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继续保持对高价片酬、收视率造假等突出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

2018-11-28 09:32:04|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上证报讯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11月27日消息,11月27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京召开全国广播电视与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通知》,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文艺高举旗帜、守正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出席并讲话。

  聂辰席强调,要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文艺阵地统筹管理,确保可管可控、风清气正。坚决执行网上网下统筹管理、同一标准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抓好政策执行,加快建立网台联动的管理机制,统一执行标准,加强节目题材把关,加强对播出平台的监管,加强行业自律,确保网上网下节目在导向、题材、内容、尺度、嘉宾、片酬等各方面执行同样标准,绝不给问题节目留下空隙和死角。要坚决打击扰乱行业生态的行为,继续保持对追星炒星、泛娱乐化、高价片酬、收视率(点击率)造假等突出问题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惩戒力度,加大公开警示、行政处罚、联合惩戒。各级广播电视管理部门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主管主办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落实到关键环节,层层传导,步步压实,齐抓共管,常抓不懈。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定自觉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靠前指挥,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旗帜鲜明,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各级收听收看、监测监管机构要加强节目监听监看工作,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