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按下“加速键” 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同步揭牌

2018-11-27 09:59: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随着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江苏省盐城市抢抓国家战略,加快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步伐。11月26日下午,2018上海•盐城宣传文化周在沪启动,同时,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和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为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揭牌。该平台旨在通过搭建创意传播中心,全方位展示盐城的文化和特色,让更多人了解盐城、走进盐城,助力盐城更好地接轨上海,走向世界。

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按下“加速键” 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同步揭牌

图说:2018上海•盐城宣传文化周今天下午在沪启动。单丹 摄

  “沪动盐城”助力新发展

  盐城是长三角城市群的一员,与上海有着特殊的地缘和亲缘联结。上海在盐城有307平方公里的“飞地”,许多上海人在盐城留下了奋斗的印记。早在2007年,盐城就全面启动了与上海的合作,通过与上海媒体的互动、合作,让上海市民每日都能看到盐城的发展。

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按下“加速键” 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同步揭牌

图说:中共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丹致辞。单丹 摄

  为继续推动沪盐两座城市的合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新民晚报与盐城市委宣传部共同携手打造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借助新民晚报“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影响力,共同创意、共同策划、共同推进盐沪两地宣传文化的合作与交流。

  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高度评价了盐城以淮剧、美食和旅游为切入点,主动接轨上海的作为和成效。他表示,盐城与上海的关联和互动,既由来已久,又未来可期。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中,双方促成的创意传播合作将成为长三角发展一体化城市文化传播的新典范。

  此外,盐城还与上海多家媒体建立了交流合作渠道,以“沪动盐城”为品牌,陆续举办了上海媒体走进大丰、东台、阜宁等专题采风活动,以上海媒体为窗口,全方位展现盐城的发展和变化。在上海·盐城宣传文化周启动当日,还举行了融媒体中心建设论坛,邀请上海黄浦区新闻中心、浙江长兴传媒集团和盐城盐都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就政务融媒体建设的议题进行分享交流,显示出盐城宣传部在创新盐城文化传播上的态度和决心。

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按下“加速键” 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同步揭牌

图说:上海新民晚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朱国顺致辞。单丹 摄

  双城互动迎来新高潮

  文化是城市的一张最为亮眼的名片。盐城是蕴藏红色文化的革命老区,刘少奇、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盐城留下战斗足迹;是蕴藏生态文化的黄海湿地,582公里的漫长海岸线,孕育了太平洋西岸、亚洲大陆边缘面积最大的海岸性湿地;是蕴藏开放文化的“上海飞地”,曾有8万多名上海知青在盐城工作生活,而现在盐城是上海名副其实的“菜篮子、后花园”。

  为进一步打响“沪动盐城”品牌,让更多人了解盐城、走进盐城,盐城市委宣传部在上海举办首届宣传文化周,通过集中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如淮剧进上海社区交流演出、上海·盐城U你大丰行、上海知青农场行、沪媒看盐城等,将盐城的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文化和蓝色海洋文化输送至上海社区和居民身边。据悉,宣传文化周将作为今后盐城宣传文化系统接轨上海的品牌活动,每年举办,常办常新。

盐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按下“加速键” 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同步揭牌

图说:“沪动盐城(上海)创意传播中心”揭牌。单丹 摄

  在启动仪式上,盐城还进行了文化产业项目推介,15个文化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到37亿元,涉及到创意设计、文化旅游、数字内容、演艺娱乐等各个门类,将有力推动盐城文化产业接轨上海,加强与长三角地区行业领先企业的开放合作,让两地文化合作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

  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表示,此次2018上海·盐城宣传文化周是推动两地宣传文化工作深入交流的一次新探索,也是下一阶段盐城宣传文化工作全面接轨上海、深度融入上海的新起点,诚挚邀请上海的艺术家、演出团体、文化单位,常到盐城传经送宝;诚挚邀请上海的新闻媒体朋友常来盐城采访采风;真切期盼盐城和上海两地文化产业合作再上新台阶。

  此外,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入新阶段,盐城加快推动高速铁路网的建设。在建的盐沪高铁即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上海市民到盐城只需50分钟,盐城有望成为上海市民休闲旅行的“后花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