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蔡志松2018艺术展》在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2018-11-26 18:29: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陆琲嘉):11月25日,《升-蔡志松2018艺术展》在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开幕式上,来自艺术界、文化界、企业界、媒体界和社会众多热爱文化艺术的朋友莅临现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包括:香港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董事长wendy 彭、著名演员赵静、著名书法家张森、上戏文化金融中心主任栗玲、上戏产学研基地逸空间主任吕忠平、上海腾谊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德鑫、易居联合创始人朱旭东等。

  开幕式上,曹启泰、刘牧群、徐纯中、袁雪山、王炜、蔡志松等嘉宾先后发言。

【上海】【文化】《升-蔡志松2018艺术展》在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开幕式现场。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蔡志松先生是中国雕塑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他199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之后任教于中央美院。十多年来蔡志松跨界于当代艺术和时尚文化,在艺术创作方面浑然天成、新意迭出,先后完成了当代著名雕塑作品《故国》、《玫瑰》、《浮云》和《家园》等系列作品。

【上海】【文化】《升-蔡志松2018艺术展》在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蔡志松最新作品《升》。上海妙镛文化艺术中心 供图

  在此次举办的《升-蔡志松2018艺术展》中,将展出蔡志松先生的诸多代表作品,其中包括最新作品《升》。《升》取材于孔雀,孔雀展开五彩的翅膀,头顶冲向云天,正做展翅高飞之状,惟妙惟肖;尾部极具创意的做成青绿色石柱形状,象征了孔雀高飞之际亦稳如磐石,既迎头直冲云霄又有扎实的根基,令人回味无穷。此幅作品的创作源于蔡先生对现代繁复生活的思考。孔雀品性高洁,为凤凰众子中最美丽、最具传奇色彩的一个。孔雀不仅外形美艳,更是气度不凡,喜食毒物,毒性越大食后羽毛越美越亮,这种异于常类的习性让孔雀不拘泥于世俗,代表了一种“飞升”的气度和锐意向上的精神。

  此次艺术展推出蔡志松先生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展览地坐落于上海迪斯尼度假区周边、超过5000多平的高端综合文化馆——妙镛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式上,妙镛文化创始人董事长王炜说:“妙镛文化艺术中心将秉持以弘扬中国艺术,促进艺术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发掘与推荐优秀艺术家,发布与传承优秀艺术作品为己任,肩负弘扬中国文化,推动艺术发展的历史使命。”

  据悉,妙镛文化旗下上海理查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尼森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制作的纪录片《面向长城》,目前已向棕榈泉电影节、美国纪录片电影节、旧金山电影节、以色列特拉维夫国际纪录片、全帧纪录片电影节、加拿大国际纪录片电影节、好莱坞短片电影节等20个电影节提交并参评。 

  《升-蔡志松2018艺术展》于11月26日——12月20日向市民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