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先生领衔开跑 千人登顶中国第一高楼

2018-11-26 10:01:5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25日上午,千余名选手聚集在上海中心大厦2号门入口处,挑战2018年度全球最高的垂直马拉松赛事——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本届比赛的形象大使、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领衔开跑,近千名参赛选手问鼎上海之巅。

萨马兰奇先生领衔开跑 千人登顶中国第一高楼

图说:外国女选手从起点出发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摄(下同)

  国际顶尖选手参加挑战

  垂直马拉松被称为“都市运动之王”,是以各地地标性高楼或建筑物为赛道,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新潮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近年来,国际垂直马拉松赛事在全球多地举行,其挑战性及趣味性深受跑者的欢迎。本次比赛的赛道位于上海地标性建筑、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楼高632米,共计127层。比赛赛道终点设在119层,共计3398级台阶,是迄今为止全球最高的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和最高级别的专业赛事。

萨马兰奇先生领衔开跑 千人登顶中国第一高楼

图说:选手到达终点

  本届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内的精英选手,还迎来了一批来自德国、波兰、斯洛伐克、捷克、西班牙等众多国际垂马顶尖选手。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的形象大使、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领衔开跑,成功完赛。选手们经历了3398级台阶的考验,用自己的双脚登顶上海中心119层,在552米的高空俯瞰最美的上海全城风光,顿时忘却了疲劳,纷纷在上海之巅记录自己的成功时刻。市民葛女士第二次参加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她笑道,和很多兴趣相投的运动爱好者一起挑战比赛,当颤抖的双腿成功踏上119层最后一级台阶,内心非常自豪。

萨马兰奇先生领衔开跑 千人登顶中国第一高楼

图说:到达终点后选手累瘫在地上

  赛前,主办方就组织多场垂马训练营活动,为垂马爱好者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为了保证这场高级别、高水平的赛事能够顺利进行,比赛期间,赛道内设有6个医疗点,11个饮水点,并全程均配有专业的“第一反应”急救人员和医护人员、专业救援人员,确保参赛选手的安全。同时,主办方还召集了一支200人的志愿者队伍,帮助参赛选手和观赛观众获得更快更好的服务。

  奥博公益照亮人文巅峰

  上海中心今年联手上海联劝公益平台,将热血的运动能量转化为暖心公益力量,让每一位参赛选手通过“爱扑满”公众筹款渠道,在线上号召热爱垂马热爱公益的人为0-18岁弱势青少年儿童筹款。将垂马比赛自身中无惧苦难、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和温暖大爱、友善、积极的公益理念相互结合,向全世界散发出爱的力量。

  连续两届国际垂直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为上海中心主办大型国际性体育活动累积了宝贵的经验。秉承着建设绿色、智慧、人文的垂直城市的上海中心今后将继续着力于打造城市名片级IP赛事和更多国际性的活动。运动不息,精彩不止,期待2019年的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吸引更多热爱运动的登高者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