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荣耀”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上海中心开幕

2018-11-26 15:27: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11月24日,主题为“巅峰·荣耀”的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上海中心巅峰632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助力2022年冬奥会,是继2018年8月8日北京奥林匹克博览会“双奥之城”展览后又一奥运体育文化展示。

【上海】【供稿】【专稿专题】“巅峰·荣耀”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上海中心开幕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致辞

  “上海奥林匹克博览会,2018-2019上海中心展”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上海市体育局参与支持,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国际奥委会共同主办。展览将聚焦奥林匹克文化遗产(火炬、奖牌、邮票、海报、纪念币等),艺术与奥林匹克,双奥之城和童画奥林匹克等多个主题。

【上海】【供稿】【专稿专题】“巅峰·荣耀”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上海中心开幕

上田勇树(左一)与孩子们一起绘百米奥运长卷

  童“画”奥林匹克项目也将是本次上海中心展的特色。当天下午, “绘百米奥运长卷,听奥运冠军讲他们的故事”在上海中心地下二层公共艺术长廊启动。奥运冠军杨扬、彭勃,日本知名艺术家上田勇树等与孩子们一起描绘心中的奥林匹克,给孩子们带来奥运讲堂第一课。

【上海】【供稿】【专稿专题】“巅峰·荣耀”奥林匹克博览会在上海中心开幕

上田勇树代表作《WARAWARA》

  同时,艺术奥林匹克展区将带来沪上优秀的海派艺术家的巡展。陈佩秋和南溪作为中国顶级艺术大家的代表将为奥博会献上专题创作。西班牙当代知名的画家Isabel JuradoCabaes和Rafael Aguilera Baena夫妇,以及日本知名画家上田勇树为本次奥博会创作了主题鲜明的作品,为艺术品展示专区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上田勇树是日本新生代画家,日本最具潜力原创动漫艺术家之一,被日本众多大师誉为“百年一见的天才”, 同时被赋予“色彩天才”之称号。他的作品思想独立,笔触细腻,色彩丰富,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据悉,展期从2018年11月24日将持续至2019年1月31日。(文/图 程子栩 编辑 彭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