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情景剧赛企业法务技能 《回家》获特等奖

2018-11-23 11:02:1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普法情景剧赛企业法务技能 《回家》获特等奖

  “让我们一起来和公司还在生产中的新品牌轿车合个影吧”——“不,你这样做可是违法的。”……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第二届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以主题情景剧的形式,吸引了多家企业的热情参与激烈比拼。

  今天下午,记者在现场获悉,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集团凭借《回家》获得本届大赛的特等奖,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及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并列一等奖。

  今年,为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上海市法宣办、市经信委、市国资委和市司法局以“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权威、强化企业法治文化建设”为主题,通过普法情景剧的形式,面向上海市各类企业,组织开展第二届上海市企业法务技能大赛。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由本市36家央企、市属企业集团与部分区国资企业申报,共有49部作品入围。经过专家组评委筛选,共有18部剧目参加与决赛角逐。其中,所有参演剧目皆由企业自编自导自演,内容紧贴社会与企业法治建设的实践,紧贴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充分展现了企业七五普法与法治文化建设的丰富成果。

  决赛现场,经过综合选评,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集团选送的《回家》获得此次大赛特等奖,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金山供电公司选送的《用电天眼》和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选送的《祝你平安》获得一等奖,其余参赛作品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表演奖。上海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协、市经信委副巡视员史文军等领导出席并为本届大赛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

  通过开展普法情景剧的方式,大赛以富于趣味性与亲和力的方式表现依法治企的成效,推动普法活动向纵深发展,获得了企业广泛支持。许多企业借助大赛,发挥企业普法宣传体系的作用,组织剧本创作,落实行家指导,发动广大职工网上投票,帮助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理解“七五”普法的内容和重要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