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光之旅点亮“原子光之树” 上海新天地为新年率先亮灯

2018-11-23 10:58:5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白色的圣诞树在呼吸灯的作用下仿若一个生动却又神秘的生命体。入场前,每位观者都会获取一只白色气球,由温暖光束投射而成的“光之树”则在中央划破“天际”,观者可在其下释放手中的气球,让独属的“原子”也能幻化为浩瀚星宇的亮点。率先亮相的圣诞树昨晚在新天地点亮,为今年圣诞带来充满无限想象的互动体验,也为我们所处的社会和宇宙给予了新的诠释。

奇光之旅点亮“原子光之树” 上海新天地为新年率先亮灯

图说:作品《光之树》,漂浮的白色气球仿佛浩瀚星宇中的原子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11月21日晚,举办仪式的新天地南里广场装扮一新。作为中国新天地第四届“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的首站,围绕“人与人的连结”的主题,首次在新天地公共区域呈现7件交互式光影作品。法国知名艺术家查理Charles Pétillon全球首展作品《光之树ATOMES》邀请观众走进圣诞树内放飞白色气球,可见如浩渺宇宙的暗黑空间中漂浮着一颗颗像原子般的纯白气球,它们以不同的姿态流动,随机触碰后又相互离开。

  曾以新天地《吻之树》轰动的英国设计师保罗Paul Cocksedge呈现的情感互动作品《呼吸之间》,以及与中国艺术家合作的一系列光影作品同期“点亮”新天地的各个角落,并同步揭开“奇光之旅”上海新天地2018年节日庆典活动序幕,色彩明艳、趣味十足的波普艺术作品装点空间,为参观者带来热情洋溢的别样冬日体验。《呼吸之间BREATHE》是Paul Cocksedge为即将亮相的新天地广场量身打造兼具公益性质的艺术装置。透明装置中,粉红丝带在气流的承托下轻舞飞扬,仿若粉色的精灵漂浮空中,灵动却又坚韧。丝带的每一次放飞都将代表一份善款用于“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

奇光之旅点亮“原子光之树” 上海新天地为新年率先亮灯

图说:图为作品《面对面》,万花筒般的数码成像技术与几何框架的“金属花朵”相结合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

  主办方与多名包括钟雅涵、刘毅、视觉阴谋等在内的中国优秀艺术家合作,在新天地南北里广场及新天地时尚购物中心呈现多个光影作品,展现了新天地始终坚持以“中国创艺”为理念,积极推动并支持原创设计的魄力。

  2018年11月21日至2019年1月13日期间,所有作品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共同开启这段奇光之旅的神奇魅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