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首个24小时“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2018-11-23 10:58:4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散步夜跑有了新去处!闵行首个24小时“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闵行首座24小时开放的城市公园——莘城中央公园近日正式开放了。住在附近的居民夜跑、散步、约会有了好去处。

闵行首个24小时“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图说:莘城中央公园内的“修身长廊”。莘庄镇提供

  莘城中央公园位于闵城路180号(近莘庄地铁南广场),占地4.3公顷,由上海园林设计院和交大园林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其园林风格融国外规则式园林与中国现代园林为一体,体现了自然风景与人工造景相统一,提供市民可游、可娱、可留、乐趣无穷的休闲场所。

  公园里精心布置了一条“修身长廊”,夜晚开启灯光。“因为莘庄有很多好的修身项目,但都在各自的展示厅里,或者局限在小范围内,我们想让这些文明风尚让更多人知道,所以选在公园这个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进行展示。”莘庄镇文明办负责人说,“一般展示,可能就是做点展板,市民的感受度和效果不是很好,走过路过有时都不会留意。所以这次我们就是想做得别致些,加入了灯光元素,白天和夜晚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观效果。”

闵行首个24小时“不打烊”城市公园开放

图说:夜幕下的“修身长廊”。莘庄镇提供

  廊道展示文明风尚的14块展板将每季度更新一次,莘庄钩针编结、蛋壳画……这些富有莘庄地域特色的文化内容,今后都会陆续登上展板供市民鉴赏。这条“超酷炫”的修身廊道,夜景灯光每晚5:30-9:00开启。

  此外,莘城中央公园还有健身器材区、休闲活动广场、儿童活动区、莘城阳光邻里中心、闵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和24小时健身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