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雪域高原画大美西藏 《爱我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沪开展

2018-11-23 11:03:24|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22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朵云轩(集团)主办,西藏群众艺术馆、朵云轩美术馆承办,吴昌硕艺术研究会、西藏卡若文化协办的《爱我西藏》美术作品展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

上雪域高原画大美西藏 《爱我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沪开展

图片说明:海报

  本次美术作品展从筹备到开幕历时一年多,展览汇聚了以西藏为创意来源和绘画题材的6位艺术家的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唐卡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倾心创作,用情真挚。

上雪域高原画大美西藏 《爱我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沪开展

图片说明:八月的西藏| 60*120cm | 2014年布面油画

  参展的艺术家们都与西藏有着不同的渊源和不可分割的情感,都与西藏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其中,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于小冬曾在西藏工作13年,至今坚持每年到藏区写生。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教授邱光平、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李梅等连续多年带领学生团队进藏,从西藏文化中寻找创作灵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藏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院院士臧跃军是一位将军艺术家,在西藏坚苦的高原环境下他带兵训练,但一有时间就走到野外,和民间艺人学习、沟通、探讨。西藏勉唐派唐卡绘画大师石达则是生于斯长于斯,潜心钻研和传承唐卡艺术。著名中国画家、书法家陈星平曾在3年时间里驻留西藏,走遍西藏,用记实性手法创作了大量国画作品。每位艺术家都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他们热爱艺术、热爱西藏,通过辛勤努力和自己的艺术修养,传播西藏文化,宣传大美西藏。

上雪域高原画大美西藏 《爱我西藏》美术作品展在沪开展

图片说明:扎西德勒| 366*142cm | 2016年宣纸

  据悉,画展以“爱我西藏”为主题,意在通过展览的作品,让观众领略雪域高原的瑰丽与神秘,感受艺术家们的深情与笔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热爱西藏这片聚集璀璨文化的净土。本次展览为免费公益展,展期至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