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金融城联合长三角业界发出倡议 打造全国金融风险防范示范区

2018-11-20 08:54:1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陆家嘴金融城联合长三角业界发出倡议 打造全国金融风险防范示范区

图说:2018陆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11月19日下午举行的“推进长三角区域业界共治,在多变时代应对金融风险”2018陆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会议上,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联合长三角业界共同发布“推进金融风险防范合作 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倡议书”,着力将长三角区域建设成为全国金融风险防范示范区和金融创新试点安全区。

  发布的倡议书内容包括:搭建区域信用联盟,形成信息共享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作用,守好系统性风险底线;强化企业风险意识,促进区域内各类金融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加强金融人才培养,打造高素质金融风险管理团队;营造发展创新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区域金融发展能级等5个方面,共同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共筑金融风险防线。

  据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会议旨在在金融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联合业界和各类市场主体,推进长三角业界在共筑金融风险防线、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加强金融人才培养、营造发展创新良好氛围等方面的深入合作。通过对接陆家嘴金融城众多金融基础设施、持牌金融机构和专业服务机构,积极发展和应用监管科技,通过区域联动、业界联动将防范层级提升到长三角区域层面,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安全健康有序的金融发展生态环境,进而推进金融改革创新成果的复制推广,为全国金融改革创新提供经验。

  会上,由业界共同发起设立的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金融风险管理专委会揭牌。该专委会由交通银行、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联合业界共同发起设立,在金融风险管理专业领域加强监管、业界和学术界的沟通和对话,通过引入和吸收海内外金融中心市场和研究机构的最新成果、先进经验和有效举措,为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提供可借鉴的路径和决策参考,进而提升陆家嘴金融城产业链价值,优化金融市场发展环境,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上海证监局为指导单位,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交通银行联合主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