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期待以文化推进中国品牌的国家形象

2018-11-20 08:54:50|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19日下午,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文化点亮世界系列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的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会议上发布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丝路之光·人文精神”市长论坛、丝路新娘·56民族嫁衣秀、红色记忆之旅等。

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期待以文化推进中国品牌的国家形象

  时代新人青年论坛旨在构建优秀文化传承体系,以青年文化交流,弘扬匠心之美、国泰记忆之美、时代之美,寻找共同激发时代新人梦想力量的内在动力。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青年更要有文化自觉,要以国际化视野加入国际竞争之中,勇当国家建设先锋的时代新人。

  文化点亮世界系列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董晓欣表示:要讲好中国故事,把“丝路之光·人文精神”融入中国文化传播和交流合作,以文化大国形象“点亮世界”。

  据悉,中国美协副主席何家英、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会长金元浦、中国未来研究会中小企业委员会会长王公义等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分别从艺术、文化审美、法治等方面阐述了中国文化艺术传承发展,对文化产业创新创意发展作了阐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