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助力上海地铁开启“智慧交通”新篇章

2018-11-17 17:4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本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携手中国银联与上海地铁共同推出扫码支付购票功能,乘客在地铁站的自助售票机具上购买地铁单程票时可直接使用二维码扫码支付,为地铁出行的乘客,特别是为来沪访客带来了更为便利的交通出行体验。

  据了解,在此之前,乘客在地铁自助售票机具上购买单程票需要通过指定面额的人民币或者硬币进行购买。而在社会化网络日趋成熟以及互联网支付手段逐步崛起的背景下,人们固有的生活方式已发生重要变化。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准确抓住这一契机,利用兴业银行在支付结算业务上的优势,与上海地铁达成合作,在短短半个月内,迅速配合上海地铁完成自助售票机具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改造,并成功上线试运行。

  扫码购票功能的开通,为乘客出行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移动支付选择,一方面免除了现金找零的各种麻烦,优化了出行体验,提升通勤效率;另一方面也助力上海市构建更加智能化、现代化的交通运输体系,是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当前兴业银行以金融科技为抓手,积极推进信息科技与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截至10月末,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与诸多重点民生类企业客户进行深入业务合作,客户数已达3500户,涵盖智慧物业、智慧旅游、智慧零售、智慧教育、智慧医院等行业。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城市业务通过互联网技术整合传统交易银行业务,是传统商业银行转型的一个重要发力点,也顺应了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需要。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智慧城市业务将继续以“利民、便民、惠民”为核心,以“金融服务”为切入点,为客户建设移动支付结算场景,进一步推动移动互联网+“衣食住行游购娱”的城市便民服务新业态向前发展。(文 欣业 编辑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