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融资助力民营企业迸发市场活力

2018-11-15 14:4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民营企业是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也是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重要的金融服务对象。近年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普惠金融、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作为业务发展的关键词,采取多种手段,大力支持民企稳定发展,不断释放市场活力。

  “多产品”破解“融资难”

  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常常因为缺乏有效资产抵押,被外界贴有“规模小、轻资产、风险高”的标签,导致其中相当一部分因未能及时获得资金支持。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针对这一问题,加快创新步伐,不断丰富产品线。其中,“税务贷”根据企业近年纳税额,给予一定放大倍数的纯信用贷款,既为诚信、规范纳税的企业提供了新的融资渠道和便利,又着力创建了优质的社会信用环境;“连连贷”可通过放款与还款的无缝对接,相当于延长还款期限,实现贷款资金在到期后延续使用,可有效保障企业授信资金稳定性,使正常运营中的民营企业安心经营,不为还贷、续贷操心。

  “高效率”化解“融资慢”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提供金融服务的过程中了解到,民营企业往往因为盘子小,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需要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因此在融资中具有“短、频、快、急”的特点。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一方面不断优化授信政策,针对主业经营稳定,负债水平合理的民营中小企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适当调高了抵质押率,并扩大了可接受抵质押物的范围,提高了民营企业贷款的可得性;另一方面,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高作业时效,以“风险可控、效率提升”为目标,通过简化业务环节、实行机构差异化管理、公示项目进度、设立专职审批人员等手段,有效提高审查效率,目前民营中小企业贷款项目从尽职调查到最后批复环节一般不超过五个工作日。

  “降成本”纾解“融资贵”

  民营经济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在融资产品、落地时效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不断追求新的突破,在利率定价上,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也不断探索,将民营企业健康、长期的发展与银行业务更好地相结合。

  据了解,今年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加大了对普惠型小微企业的政策倾斜,出台了关于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的具体措施,加大票据贴现投放,降低个人经营性贷款利率,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从与民营企业密切相关的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来看,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已根据监管要求,实现了“三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当年一季度明显下降”的目标。

  截至今年10月末,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超300亿元,1000万元以下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近4亿元。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完善相关措施、切实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用实际行动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文 欣业 编辑 张丽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