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创新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在沪举行

2018-11-14 15:39: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11月13日,“城市创新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纽约大学共同主办,通过对中外城市创新体系的对比研究和国内外对照城市创新体系建设对人才培养的改革案例的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更好地推进中国城市创新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

【上海】【专稿专题】“城市创新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在沪举行

圆桌论坛。摄影 陈三敢

  本次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教授主持,演讲嘉宾分别为: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和设计师Italo Rota,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未来教育中心主任蒋里,美国科学艺术跨界专家、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Piero Scaruffi,纽约大学艺术学院教授Michael Naimark,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创意与创意产业分会执行会长王大宙,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教授魏劭农。

【上海】【专稿专题】“城市创新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在沪举行

圆桌论坛(前排从左至右依次为:魏劭农、王大宙、俞立中)。摄影 陈三敢

  城市创新体系是社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的引擎和基础,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摇篮,是综合国力竞争的灵魂和焦点,而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是城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着这个主题,嘉宾们分别就“中外城市创新体系的对比研究、对照城市创新体系建设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国外大学生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案例介绍、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案例介绍”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专稿专题】“城市创新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在沪举行

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创意与创意产业分会执行会长王大宙发言。摄影 陈三敢

  “自由、创造、改变”成为了本次论坛的关键词。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表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这么多成就,最重要的一点是来自于思想的改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创意与创意产业分会执行会长王大宙在发言中表示,好的人才要有思想、有情怀、有丰富的想象力、有扎实的技能,这四点是基础。同时,还要有创造性,创造的关键是自己,认识自己,喜欢自己,相信自己,认可自己,做好自己,才能活出真实的自我。

【上海】【专稿专题】“城市创新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论坛”在沪举行

嘉宾合影。摄影 陈三敢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文化创意与创意产业分会、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澳新分会承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