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里推出60场创业主题活动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

2018-11-14 09:37:0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6天里推出60场创业主题活动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

图说:2018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举行 来源/主办方供图(下同)

  11月13日上午,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的2018(第12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举行。本届创业周上海地区的活动将围绕“上海服务”打造金融主题日和教育主题日;围绕“上海制造”打造工业科技主题日;围绕“上海文化”打造文化娱乐主题日,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上海“四大品牌”落到实处。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迄今已覆盖约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在科技部、教育部、上海市政府,以及上海市科委、市教委、杨浦区政府等多方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创业基金会将在今后6天时间里推出逾60场创业主题活动。主办方细分出了“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教育”等10个行业,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

6天里推出60场创业主题活动 2018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开幕

图说:颁发“天使基金雏鹰奖”

  为了满足创业者多样化的诉求,打造更加立体的内容矩阵,除开幕式外,本届创业周将开展“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创业服务新业态论坛”、“接力创投营公开课”、“周六扒早期”、“天使走进实验室”和“DOER LINK”等活动。与此同时,香港、西安、武汉、深圳、海口等11个创业周分站也将一同加入这场国际创业盛事,联动全球传播创业文化,拓展创业者全球视野,激发创业项目的潜能。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创业基金会为“索洛信息”、“黛芮生物”等上海市科技创业基金资助中的12家优秀创业企业颁发了“天使基金雏鹰奖”奖项。据悉,获奖企业将在创业周期间优先获得融资路演、科技微贷通对接、免费展位和宣传推广等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