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名长跑爱好者齐聚申城 外滩周边千余家酒店预订火爆

2018-11-13 09:51:48|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1月18日,2018年上海国际马拉松大赛将吸引近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长跑爱好者。目前,外滩金牛广场方圆3公里的1000多家酒店火爆预订中,仅剩少量每晚房价超过千元的房源。

  国际马拉松大赛已成为上海的标志性赛事之一,近两年来,随着其全球影响力的扩大,参赛人数进一步增加。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大赛前后三天,上海外滩附近酒店的综合热度指数仅次于国庆长假期间,是全年第二高的时间段。今年11月17日-19日,外滩金牛广场方圆3公里酒店的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50%。预定客源显示,来自北京的参赛者最多,占比超过10%,嘉兴市民以8%的占比位居第二。由于起跑时间较早,不少上海参赛者也纷纷预定外滩附近的酒店,预定比例约占7%。

  尽管参赛者和慕名而来的观众比往年更多,但价格并没有“水涨船高”。酒店预订大数据显示,上马赛事前后三天,外滩金牛广场方圆3公里内酒店的成交均价约为350元,较去年同比下跌21%。同时,大赛期间低星酒店更受欢迎,3星及以下酒店的预订占比要超过80%,而选择4-5星酒店的旅客占比不到10%。男性是参赛的主力军,预订酒店的男性用户占比高达75%。此外,携程精选了近4000家外滩金牛广场和上海体育场方圆3公里内的酒店,方便还没有预订酒店的参赛者和观赛游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