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两大机场:进博会期间航班正常率均高于90%

2018-11-13 09:38:28|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两大机场:进博会期间航班正常率均高于90%

  据上海机场集团最新发布的统计消息,11月1日至10日,上海浦东和虹桥两场共起降航班20167架次(其中,浦东机场13080架次,虹桥机场7087架次),进出港旅客315.1万人次(其中,浦东机场195.27万人次,虹桥机场119.83万人次),浦东、虹桥机场放行正常率分别达到了92.11%、95.08%。

  “实现了进博会期间上海两场放行正常率不低于90%的既定目标。”上海机场集团方面表示。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上海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是中外宾客抵离上海的重要门户,根据市委市政府、国家民航局的部署和要求,上海机场集团成立专门保障领导小组,制定总体保障方案及其安全、运行、服务三个专项方案,全面提升安全、运行、环境、服务品质,以“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最严要求、最优服务”为中外宾客提供热情、文明、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让中外宾客在上海机场感受上海服务。

  首届规模盛大,与之相对应的是,上海两大机场也创下了保障重大运输任务的新纪录。据统计,11月1日至10日,上海两场专包机及要客保障852批次、578架次,涉会公务机55架次,涉及90余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

  进口博览会保障呈现专包机、要客、普通航班同步运行保障的特点。在政府主管部门、民航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驻场单位的通力协作下,上海机场的运行品质经受住了“实战”考验,实现了进博会期间上海两场放行正常率不低于90%的既定目标。

  中外宾客飞抵上海后,一下飞机就能在上海两大机场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浓厚的进口博览会氛围。

  两大机场在4座航站楼到达的醒目位置设置了7个进口博览会接待服务中心,浦东机场开通了免费专线往返国家会展中心,将进博会举办地“四叶草”的“前台”延伸到了两座机场。进口博览会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也设立在两场航站楼,300余名来自空港社区、高校、医院的志愿者,热心为旅客提供现场问讯、交通导乘、提携行李、助残帮扶等志愿服务。

  上海机场贵宾公司则为中外宾客打造具有海派文化底蕴的贵宾服务,整修一新的两场贵宾室以上海市花白玉兰为设计元素,服务人员也配以白玉兰主题服饰,为中外宾客提供简约优雅、宁静舒适、精致周到的“上海服务”。

分享到: